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我校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2018-10-12 00:0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10月10日,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信阳师范学院基地第二期培训班在信阳宾馆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驻马店市文明办副主任田野及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院长李文发出席开班仪式。基地工作人员、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3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主持。

      郜火星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开班仪式的省、市文明办领导和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为扎实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我校党委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聘请了高水平的授课专家。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服务本领。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要用好交流平台,相互促进提高。要利用这次培训交流工作经验做法、探讨困难问题,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三要用好理论知识,科学指导实践。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做法,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多出新思路、多想新方法、多创新经验,为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葛卫华代表省文明办讲话,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志愿者服务队回信,希望志愿者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反映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全社会奉献意识的战略任务,志愿服务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她强调,志愿服务是一项极其崇高的事业。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已经从零星、分散发展到有组织、有规模再到全国性,组织化、制度化程度越来越高,呈现出积极健康的发展趋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她希望参加培训的驻马店市各级文明办工作人员、市直单位志愿者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本领,扎实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彰显社会文明程度,让驻马店市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出彩,为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增光添彩。

      田野宣布了培训纪律,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葛卫华作首场报告,从“志愿服务是一项非常崇高的事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要在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和“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完善制度保障”三个方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当前河南省志愿服务现状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度阐释。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