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齐城检查指导校风建设和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工作
2018-10-20 00:0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校风建设和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工作向纵深开展,10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齐城带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走进校园的角角落落,检查校风和校园文化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各单位评建氛围营造工作汇报,对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校园秩序、校园环境等工作作出安排。

AT8V50919191.jpg

在校风学风专项检查中,各学院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了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带餐点进教室;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教室里没有打瞌睡、接打电话、玩手机等不良行为;晨读、上早操和上晚自习活动普遍开展。在校园里,广大师生举止得体,做到了穿戴整齐、干净利落、精神饱满、行为文明、讲普通话;没有抽烟、乱张贴、乱扔杂物、大声喧哗、打闹起哄等不良现象。

在校园文化氛围专项检查中,学校公共办公区和公共教学楼都悬挂了书画作品、公益宣传和艺术装饰展板,各学院办公区和教学区文化氛围浓厚,富有各自专业特色。全校各类宣传栏、海报栏、张贴栏、展板、橱窗干净整洁,内容规范,设计精美。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社团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了关心评估、了解评估、参与评估、支持评估、服务评估的浓厚氛围。

在校园秩序和校园环境专项检查中,校园里机动车停放规范,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均慢速行驶,行人靠右走、走人行道。道路、广场等校园基础设施完好,卫生保洁工作良好。校内流动摊点全面取缔,没有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美丽师院、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校园建筑、墙体、护坡、电线杆、配电箱上面的小广告得到清理,教室墙壁上、课桌上的乱写、乱画、乱涂痕迹已经消失。

郜火星在检查中指出,校风建设动员会召开后,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广大师生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在全校掀起了建设优良校风、优化美化校园的热潮。他要求有关部门以迎接评估为契机,加强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校风和校园环境建设常态化。他希望全校师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向评估专家展示我校万众一心、奋力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精气神儿。

齐城对评估专家进校期间校园环境、校园秩序和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查漏补缺,清理卫生死角,清除不文明行为,提高校园净化美化水平,让我们的美丽校园完美无瑕。二要坚守岗位,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完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巩固校风学风建设成果,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强调课堂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接受专家实地考察。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