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我校“大学生宣讲团”赴万营村专场演出
2018-11-21 00:00 来源:未知 作者:赵广伟访问量:

      11月20日下午,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村委会广场阳光明媚,乡亲们纷纷而至,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校“大学生宣讲团”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地方乡村干部及500余名村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jpg

      文艺演出在民族舞《九儿》优美整齐的舞姿和舒缓有力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大学生们先后表演了舞蹈、朗诵、情景剧、快板、戏曲、歌曲等节目,这些节目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结合万营村实际自编自导自演,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和深刻的理论认同,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情景剧《第一书记》表达了广大贫困群众对党的感恩之心和励志脱贫的坚强决心,精准脱贫工作中基层干部真帮实扶,与贫困户心连心结对子,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浓浓深情;《老妈的心愿》号召关爱空巢老人离不开子女照顾、社区服务与政府扶持,表达了空巢老人调适心情,放松心态,做一个自信、乐观、开朗的新时代健康老人的信心;歌伴舞《把一切献给党》《相信梦想》唱出了万营村群众在第一书记带领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早日脱贫致富的情怀;朗诵《春风里的中国》描绘了新时代中国人胸怀火种,乘改革开放的春风,节节攀升、飚行千里、生生不息;戏曲《小二黑结婚》《女驸马》,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舞蹈《映山红》,歌曲《青藏高原》《红星照我去战斗》等地方特色戏曲,一韵到底的快板,跳跃的舞步,欢快的音乐将现场气氛点燃,欢呼声、鼓掌声不绝于耳。整场演出在歌曲《共筑中国梦》铿锵有力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宣讲进基层 ,共筑中国梦。“大学生宣讲团”是我校在群众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自2015年开展以来,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按照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部署,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形式,组织“大学生宣讲团”围绕“信仰、信心、信任”主题,在信阳市新县、罗山县、商城县等7县2区演出共30余场次,直接受众2万余人,起到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效果,被评为全省4个活动先进集体之一。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