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2019-03-20 00:0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3月20日,我校2019年“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2017级、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动员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主持。

AT8V392621626.jpg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2017-2018学年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成果视频。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宣读了《关于开展“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的通知》。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邹青宸、传媒学院2015级学生武静静作为2017-2018学年讲价值观故事获奖师生代表畅谈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心路历程和感想收获。

郜火星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生奋斗的梦想之舵、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钙、当代中国的兴国之魂。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时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社会历练相对欠缺、思想困惑较多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为做好本次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本次工作,把开展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各学院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本院推进方案。各班级要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安排布置具体行动方案。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动脑筋,撰写故事,编创剧本。二是统筹协调、分工合作。宣传部要做好统筹协调、摄影摄像和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引导校园网、校报、校广播电台、微博、微信等媒体积极跟进、主动发声,讲好师院故事,传播师院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学工部要组织督导检查,及时对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扬,更要对落实不力的单位提出批评;团委负责顶层设计、组织实施;各学院要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投入到讲价值观故事活动中来。同时,要发挥新媒体及时快捷、交互共享、个性多元的特征作用,精准制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和讴歌英雄的新媒体作品,确保主题教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三是增强效果,扩大受众。既要注意广泛发动,人人参与,造声势,造影响,营造浓厚的氛围,更要注意构建长效机制,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通过面上人人讲故事和层层比赛选拔,努力打造一批有思想内涵、有艺术品质、风格独特、形式多样的好故事、好作品,组建宣讲团,到各个学院、班级、社团、社区、企业、中小学进行宣讲,扩大受众面,增强教育效果。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