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09-19 00:0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9月16日至17日,2018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办,漯河市豫剧团精彩呈现《战洪州》、《三娘教子》两部豫剧精品,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10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AT8V24822222.jpg

AT8V2455555.jpg

      豫剧《战洪州》主要讲述北宋年间,北辽萧天佐犯境,元帅杨延景和十家总兵被困洪州。杨宗保回朝搬兵,寇准计激穆桂英挂帅,经过一番波折,最后获胜收兵的故事。漯河市豫剧团在《战洪州》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修改提升,不仅武戏精彩绝伦,配合背景音乐、场景布局、服装道具、乐队指挥、灯光调节等舞美设计,使得整个舞台极具感染力,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豫剧《三娘教子》脱胎于明传奇本《双官诰》和同名传统京剧,由我省著名戏剧家石磊重新编著。故事以独特的视角,精辟生动的语言,曲折感人的情节,塑造了一位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将遗弃孤儿抚养成人伟大女性。剧中,王春娥以刀断机布、苦心教子的场景使现场师生深为所动。舞台上,演员演得投入、唱得精彩;舞台下,观众看得认真、听得入神。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少锋向漯河市豫剧团赠送了“传承戏曲艺术,繁荣民族文化”的锦旗,感谢剧团的精彩演出。

      “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打造。活动自2015年7月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实现了优秀剧目演起来、文化场地用起来、文艺工作者动起来、老百姓乐起来、核心价值观活起来的目的,为广大观众带来了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享受。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