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2018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09-20 00:0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9月18日,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河南省豫剧院一团呈现了经典传统剧目《清风亭》和《三娘教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感受戏曲文化的非凡魅力。

AT8V2570000.jpg

AT8V2559999.jpg

      豫剧《清风亭》又名《天雷报》,主要讲述弃婴张继保得中状元不认养父母被雷殛死的故事。该剧紧扣“孝”字,立足于人物命运情感,对贫富、恩仇、名利深入剖析,直指人性深处。现场观众随着剧情发展爆发出阵阵掌声,也不时传出感动的抽泣声。豫剧《三娘教子》脱胎于明传奇本《双官诰》和同名传统京剧,由我省著名戏剧家石磊重新编著。剧中,王春娥的坚贞善良、吃苦耐劳的品行令人动容,特别是春娥怒以刀断机布、苦心教子的场景令现场师生深深动容。《清风亭》与《三娘教子》通过孝与不孝的鲜明对比、悲与喜的相反结局,经过表演者们深情演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然而然地播撒进师生的心中。舞台上,演员演得传神、唱得动听;舞台下,观众看得认真、听得入神。

      演出结束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武治国向河南省豫剧院一团赠送了“戏曲艺术进校园,师生齐乐著新篇”的锦旗,感谢剧团的精彩演出。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2018年共安排258场戏曲演出,以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享受。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