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文明委召开全会总结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8-12-19 16:42 来源:未知 作者:李东晓访问量:

12月18日,校文明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意见。校文明委主任、党委书记宋争辉,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文明委副主任、副校长陈登报,文明委副主任、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登报主持。

AT8V9200.JPG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丁少锋从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常态化,突出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围绕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创建根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营造优良秩序、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创造优美环境、建设美丽校园,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师院,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九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8年,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极大地提振了全校改革发展的信心,鼓舞了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在社会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被信阳市文明委确定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建议,并对分管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初步奖励意见。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形成了全校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意见。

郜火星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向付出辛勤努力、作出巨大贡献的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全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对2019年的创建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精神文明建设既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又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经过长期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已经成为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品牌,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从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任务高度、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事业高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他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要求严、标准高的综合性工作,创建成果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各单位要以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积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目标,对照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项标准,主动认领创建任务,加强规划、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精神文明建设直接关系着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关系着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需要人人参与,从自身做起。要加强宣传,壮大声势,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开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陈登报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要走在精神文明建设前列”的指示,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抓创建,强化思想引领抓创建,完善体制机制抓创建,服务学校发展抓创建,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党建、管理、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发扬成绩,立足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努力把创建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