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18-06-29 10:47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6月27日,校党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会议。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余作斌主持。

AT8V6742222222.jpg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少锋传达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高校领域影响政治稳定事件舆论引导和舆论管控工作的通知》。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维稳办副主任李舟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值班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带领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郜火星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报告以“学习新思想、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为主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高校领域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是争夺下一代的直接较量,是不容有失的严肃政治斗争。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决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稳定。最近一个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要突出六个重点,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加强网络管控,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三是进一步规范对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决不给错误思想可乘之机;四是严管传播平台,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五是反对“三股势力”,管好重点人群;六是完善并严格执行有关工作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宋争辉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是青年学生和高级知识分子的聚集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事关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事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指出,近几年,我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守牢阵地,有力维护了意识形态安全。他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四要构建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

余作斌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认真自查,梳理不稳定因素,建立工作台账,旗帜鲜明开展斗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近几年,我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压实责任,守牢阵地,有力维护了意识形态安全。校党委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管理制度,做到分工明确、制度完善、职责清晰、管理规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和规范哲学社会科学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对主讲人、授课内容、听讲对象等严格把关。召开网络安全和网络舆论工作会议,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微博发布厅,打造思想交流阵地、特色服务阵地、活动组织阵地和价值引领阵地,意识形态“六个一”工程被评为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17年,学校顺利通过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导,被省公安厅授予“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