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2018-07-09 09:1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7月7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及社会实践队员共计四百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开幕式111.jpg

授旗111.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少锋宣读《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对出征队伍代表进行授旗仪式。

郜火星简要阐述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历史背景、意义及我校历年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即将启程的师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学院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开展工作,尤其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的思想,强化安全教育,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活动安全开展。广大青年学生要严守纪律、树立集体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让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蔚然成风。二是求真务实,锻炼才干。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基层,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始终坚信成绩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是注重总结,加强宣传。各学院要不断总结经验、发扬特色、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青年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引导广大青年在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奋发有为、大有作为、奏响时代的最强音,谱写激情燃烧的青春乐章,为中原更加出彩、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师范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据悉,今年6月此项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踊跃参加,共申报项目170余项。校团委初步评选出一批校级重点团队,下一步将根据活动实际开展情况和活动效果评选出优秀团队。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