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17 08:56 来源: 作者:李东晓访问量:

4月16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6175448.jpg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学习之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机关党委等10个“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校团委等10个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和郭红涛等300名“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张克友等10名“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董玉刚等120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张锐等20名新媒体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深入人心、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显著、舆论引导坚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强、校园文化繁荣向好等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部署了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决胜之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5个重点: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筑牢思想防线,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三是壮大主流舆论,唱响师院好声音;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高标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讲话中以“学习新思想,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奋力夺取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年新胜利”为主题,充分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宣传思想工作创新的重要论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教育等领域创立的新模式、新经验。他从顺应时代变局、厚植政治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提升治理效能,聚力中原出彩、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等方面,系统分析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明确了新时代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使命。他强调,创新发展是新时代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创新思维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科学思维方式,创新能力是党员干部克服本领恐慌、应对能力不足危险的应有之义。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越复杂、承担的任务越繁重,越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新使命,奋力实现新作为。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健全宣传工作制度,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关注师生思想情绪,精准把握师生需求变化,切实解决师生思想问题,走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群众路线。三要坚持以“四正”“四力”“四心”建设为重点,率先做到心正、道正、神正、身正,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培育热心、爱心、细心、恒心,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李俊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会议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政治保证、营造良好舆论文化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立足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更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彰显办学育人特色,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增光添彩。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