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 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3-09-23 07:55 来源: 作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访问量:

9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两委”委员人选,通过了关于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校工会专门委员会建议名单。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发表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主持会议。

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投票选举“两委”委员

校长李俊投票选举“两委”委员

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主持闭幕式

王文鹏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迈入信阳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王文鹏强调,自上一届“双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改革发展取得骄人成绩,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学校锚定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不动摇,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总体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了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绚丽篇章。

王文鹏强调,立足信阳师范大学新的发展起点,持续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更好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指数,要坚持多向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紧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永恒课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抓牢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任务,把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学科专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办学条件改善各项工作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师大贡献。二是锚定发展目标,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生动实践上来。要突出一个关键,建设高水平学科体系。紧抓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目标不放松,着力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形成健全完善的学科建设管理机制。要建强一个支撑,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充分营造良好人才成长环境。要抓住一个重点,培育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做好统筹科研规划,持续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效能。要夯实一个基础,塑造高水平内部管理。坚持依法依规治校,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优化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效能,强化内控体系建设,优化考核评价,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职能体系现代化水平。要筑牢一个保障,强化高水平党建引领。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激发基层活力,锤炼干部能力素质,使党的建设成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引擎。三是激发管理效能,把智慧力量汇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工会要架好“连心桥”,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强化二级“双代会”建设,让教职工充分参与民主管理。党员干部要当好“贴心人”,尊重教职工主体地位,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教职工要当好“主人翁”,涵养高尚师德,提升业务能力,甘于无私奉献,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文鹏号召,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师生要以本次“双代会”为新的起点,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教育强国、师大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后召开了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信阳师范大学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通过了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人选;召开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