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教代会分组讨论 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应着重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2023-09-22 12:25 来源: 作者:宣传部访问量:

9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王文鹏发表讲话指出,上届工会工作成效显著,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上次“双代会”以来的11年是学校发展进入新时代的11年,学校内涵建设与办学空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工作报告对过去成绩的总结需进一步总结凝练,对未来的目标方向需进一步统筹谋划,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总目标相适配。

王文鹏强调,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发展面临更多的挑战与压力,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还很多。首先应重点解决的是学科建设薄弱问题,目前学科现状与高水平师范大学要求差距较大,高水平人才匮乏。博士点学科培育工作任重道远,要抓紧谋划、提前布局、对标建设,开展大调研、大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其次是与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差距较大,要强化党委领导,落实校长负责,坚持教授治学,加强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实施大部制改革、院办校改革。要做好这些工作,关键是解决能力本领不足的问题,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才能有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