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新征程 再出发——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
2023-09-10 18:31 来源: 作者:李春燕访问量:

九月的信阳风轻云淡、丹桂飘香。9月9日-10日,是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新生报到的喜庆日子。2023级一万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从全国各地相聚我校谭山校区和淮河校区,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副校长王娟、江玉安、井强山等领导到谭山校区和淮河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深入各学院迎新点和东操场集中服务点等地,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看望新同学,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校领导仔细向工作人员询问新生报名、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接待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细致周到做好迎新工作,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并为开通绿色通道的新同学发放爱心助学礼包。

为方便新生和家长顺利抵达校园,学校在信阳火车站、高铁站和汽车站设立了接待点,安排10多辆接驳车迎接新生;学校精心制作了包含校区地图、周边宾馆分布、天气预报等信息的新生手册、立体的校园导引鸟瞰图、醒目的路标指引等温馨提示。为简化新生报到流程,学校提前一月上线“迎新小程序”,身份验证、信息采集、选定宿舍、线上缴费等实现“一站式”操作;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等“暖心式”关怀,发放了500份爱心大礼包。

在各学院迎新点,一对一服务志愿者引导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各项报到入学手续。报到处分设新生报到区和家长休息区,一边由工作人员帮助新生仔细办理一项项入学入住手续,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赠送精美的校训书签、亲手制作的玩偶等小礼物;一边有志愿者热情招待家长休息,品尝清新的毛尖茶、香甜的水果、可口的小零食,参观学院介绍、优秀学子和校友展览,聊聊学校和家常,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拉近了学校与新生的距离。

“学长学姐们都很和蔼热情,今天我们一下车就有很多人来帮忙。在学校里,我向学长学姐们问路,他们会很耐心地回答,尽可能地帮助我们,在这样充满爱意的学校上学,我感到非常幸福。”传媒学院2023级李佳瑶如是说。清晨七点半,身穿红马甲的迎新志愿者已经就位。在新图书馆前,迎新车辆一到站,一名工作人员就会用喇叭高声指挥等待着的志愿者们,分队有序迎接新生和家长、提行囊、送往学院报到点,真正做到了“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的要求,使家长感动、学生放心。

“校园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让人非常赏心悦目。宿管阿姨都很好,非常的热情,并且宿舍的环境也干净整洁,孩子在师大这样美丽的校园上学,我非常放心!”文学院2023级张琼木妈妈说。今年,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为新生们准备了6000多张免费就餐券,各食堂适当延长就餐时间,保证开水供应;为每一名新生配好宿舍钥匙;新生保洁工具直接配发到宿舍;快递驿站为新生提取行李和包裹开辟绿色通道,方便新生快速便捷取件;在迎新接待点、主干道、交叉路口、学生公寓区等地点设置引导牌,方便新生快速找到宿舍、餐厅、浴池、开水房等生活场所和设施,让“萌新”们的校园生活更方便美好。

青春启程,梦想起航。愿2023级新同学牢记“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校训,在信阳师范大学拼搏奋进,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