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0 17:02 来源: 作者:陈兴海访问量:

8月29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学通,副组长董树良,指导组成员王伟、张彦鹏到会指导,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外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文鹏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全体成员结合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坚持刀刃向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细致查找问题,深挖细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的目的,增进了班子团结,激活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赵学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主题聚焦明确、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一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切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三是做好情况通报工作。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王文鹏对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成果,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素质。二是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勇于担当,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拉高标杆,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持续强化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要认真梳理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深刻反思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改彻底、改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深化成果运用,把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