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看望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2019-07-19 10:24 来源: 作者:陈兴海,陈越奋访问量:

7月15日上午,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在校团委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淮滨县谷堆乡图益村中心小学看望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并观看了成果汇报。淮滨县副县长王亚,谷堆乡党委政府,图益村中心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谷堆乡党委书记吴世红主持。

092036.jpg

王亚对李俊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三下乡”服务队大学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信阳师范学院积极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教育事业,是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各位小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李俊对淮滨县委县政府在我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此项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在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锻炼品质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进行了成果汇报。服务队一行8人,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为图益村中心小学63名小学生,开展了红色教育、防溺水主题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文化课辅导、乡村调研、趣味数学会和畅想未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图益村老百姓和小学生的热烈欢迎。一张张图片记录了大学生和小学生在一起短暂而快乐的美好时光,讲述中队员时而高昂兴奋,时而低沉不舍,言语间几度哽咽场面十分感人。

17092045.jpg

最后,李俊、郜火星和王亚等为图益村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图书、书包和文具。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