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我校举办“践行新思想、敢于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
2019-07-16 08:42 来源: 作者: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处级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7月8日至14日,我校在浙江大学举办“践行新思想、敢于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校领导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2.jpg

3.jpg

web1.jpg

4.jpg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教授、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原浙江科技学院院长叶高翔教授、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翔教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薛伟江教授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老区高水平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面向“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发展思考》《地方高校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与高校内涵建设》《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校领导干部领导力与责任担当》《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的主题报告。

宋争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老区高水平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首场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等,对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防止出现上面做下面看,这边改那边看。随后他从习近平在国内外发表的重要讲话,致高校和师生的贺信、回信、慰问信和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文献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学习。在谈到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时,他强调,一是要把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独特的优势制度,决定了我们必须走自己的教育现代化之路;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上发力,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制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提升开放办学和国际化程度。

在现场教学环节,围绕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教育,学员们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体悟了我党发轫之初坚定理想和崇高追求,领略了红船精神的历史情怀与时代价值,在革命广场,宋争辉带领全体学员冒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学员们感受了百年浙大文化,感悟了求是创新的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

培训总结会上,旅游学院院长彭荣胜,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武治国,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贵杰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工作思考。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作培训总结。他说,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科学、安排合理、内容丰富,专家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这次学习培训亮点迭出、精彩纷呈。他指出,结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更高层次、更高要求的新起点。培训的落幕,揭开了学以修身、学以致用的序幕,揭开了解放思想、自我革命的序幕,揭开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序幕。希望大家坚持以学习守护初心、以学习升华自我、以学习激励担当,为全校师生员工树立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时代楷模。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浙江大学是百年名校,是中组部干部培训基地。从本学期初开始,校党委就开始部署本期培训班筹备工作,经过多方考察,多次听取党委组织部(党校)专题汇报,最终决定在浙江大学举办本次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与座谈交流、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引,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研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治校本领,全力以赴建设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奋力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上整合多方教学资源,根据我校干部实际需求量身定制高端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践性突出、受到学员普遍欢迎。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