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举办
2019-12-18 10:21 来源: 作者: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2019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招募宣讲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到西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月16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

AT8V0343.JPG

AT8V0370.JPG

宣讲前,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在综合办公楼302会议室与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干部雷曌,团河南省委西部计划项目办余争光及宣讲团成员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郜火星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做出的优异业绩表示赞赏。他说,西部地区作为我们国家的重点扶持对象,拥有广阔的发展平台,新的历史时期,西部地区的建设发展需要更多的青年人才。青年大学生应乘时代东风,勇挑重担,到西部磨练成才、奉献力量。我校将继续落实团中央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办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西部计划工作。雷曌就新疆西部计划开展情况及我校志愿者工作情况与郜火星进行了交流。

随后,我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在逸夫楼多功能厅聆听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播放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招募视频短片后,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致辞。他以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前往新疆追寻梦想为例,发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勉励学子们通过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志愿者们结合PPT,以炙热的情感,幽默的语言讲述他们在新疆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们用执著、坚守与担当,抒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情演绎青春华章,生动诠释人生真谛。雷曌简要介绍西部计划的政策、报考条件、志愿者薪酬待遇等相关内容,针对在座学子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计划实施,现已历经十余载。自该计划实施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选拔126名志愿者前往,多次被团中央、团省委评为“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