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副校长余本海为学生上“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专题思政课
2019-12-04 10:42 来源: 作者:访问量:

12月3日晚,副校长余本海在逸夫楼报告厅为学生上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专题思政课。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5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191204152849.jpg

余本海以师院好故事开题,介绍了学校培养的科技先锋、人民公仆、企业工匠、教坛名师、创业榜样、扶贫模范等知名校友,引起现场师生强烈共鸣,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专题思政课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找准定位,明白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自己的优缺点是什么,不要低估自己,奋斗成就一切可能;二是做好规划,妥善制定长中短期规划,处理好学业与职业、爱好与特长、读书与养性、阅历与见识之间的关系;三是学会学习,认清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的差异,培育积极的学习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人字之书;四是珍惜现在,学会珍惜时间,善于把握机会,努力热爱生活,懂得珍惜生命,培养积极健康的情绪,塑造理性平和的心态;五是做人做事,以虚心、诚心、爱心、平常心、良心的姿态做人,以勤奋、用心、坚持、担责、守矩的状态做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此次思政课逻辑清晰、详略得当、说理有力,既有理论知识灵活输出,又有教书育人价值引导。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等校领导多次深入教室、走上讲坛、面对学生,讲授思政课,打造了具有信阳师范学院特色的“金课”,推动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