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1:16 来源: 作者:访问量:

11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校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宋争辉主持。

AT8V6844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JPG

宋争辉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深刻认识四中全会决定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党和国家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全会精神实质。他强调,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学习,细致研读,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二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人才制度、管理制度等制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三要通过完善制度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在坚持现有制度的基础上,把全会的新提法、新要求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完善学校治理的制度体系,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会上,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唐景旺领学了《开放合作、命运与共——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我校落地落实。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