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副校长王文臣为我院师生上思政课
2019-11-04 16:18 来源: 作者:访问量:

10月31日下午,副校长王文臣教授在社科楼212教室为我院及体育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与使命”的思政课。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思政课。

王文臣以如何认识、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引题,从“真学党史”“真懂党史”“真信党史”“真用党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的讲述。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就必须要认识党的历史、宣传党的历史、强化党史教育;真学党史,要有积极端正的态度,要准备丰富的党史资料,要准确制定学习计划、持之以恒;真懂党史,要坚持党史姓党,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要牢牢把握历史发展的主线、主流和本质,要坚持以联系、发展的观点看待历史;真信党史,要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必然性,要在读史中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坚定信念;真用党史,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历史,要旗帜鲜明地用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资政育人,要旗帜鲜明地与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行作坚决的斗争。

本次思政课既“有知”又“有味”,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得到了听讲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王校长的思政课很接地气、很切实际,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