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11:19 来源: 作者:访问量: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师生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和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105095740.jpg

宋争辉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深刻认识四中全会决定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方面显著优势、全会提出的党和国家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作了剖析,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

宋争辉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细致研读,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领悟践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广大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

座谈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娟从理论学习作引领、党课教育做到位、实践教育有效果、调查研究落实地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院长胡余旺结合主题教育从学科评估、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辅导员代表陈越奋、王霞、黄封林、李柱、张留伟、张小霞、谢艳丽、张艺成、杨园园等交流了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宋争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题教育抓得实、进展快、效果好,能够把主题教育和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为师生办了实事、办了好事,展示出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深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切实解决师生困难,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师生,下大力气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切实让师生看到真改进、真变化,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三是要开门搞教育,要吸引师生参与,听取师生意见、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树立身边的榜样,讲好身边的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四是要注重分类引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对象“量体裁衣”,努力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措施服从效果,着力在提高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六是要抓好基层基础,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