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2-24 09:54 来源: 作者:访问量:

12月23日,校党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校内巡回指导组长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主持会议。

AT8V0736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宋书记.jpg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的通知》精神。唐景旺对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并对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宋争辉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突出主线,充分运用“五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突出重点对象,坚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处级以上干部的主题教育工作,把是否学在前、改在前、做在前作为检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三是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一线教师、学生、党员、干部等不同对象,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正在解难题、抓落实上下功夫。五是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并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六是强化组织领导,校党委四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切实履行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宋争辉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做好经验总结和制度建设工作,把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运用好、贯彻好、坚持好。二是做好主题教育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形成从安排部署到落实成效一整套完整的资料信息,各分党委书记要亲自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对党支部资料整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三是做好主题教育的评估工作,校党委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评估,分党委也要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评估,要让党员干部真正有提升,师生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四是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问题清单,真改快改、全面整改,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