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我校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1 09:00 来源: 作者:访问量:

3月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校24000余名学生通过直播观看了这场特殊的“线上精神大餐”。

本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课程结合思政必修课教学内容,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抗疫过程中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校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计划进行统一部署,安排专人技术服务。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平台、教学群、班级群提前两天发布了“思政大课”开课通知;通过各教学单位、各教学班级层层落实,确保通知到每个学生,切实做到全覆盖。

观看结束后,我校思政课教师还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组织学生进行了在线讨论,展开了热烈互动。老师们将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带领学生认真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分析在抗疫斗争中所呈现出的道德与法律问题,思考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背后的制度优势,培养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助力学生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与信心。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形式特殊、意义非凡的思政课,是一次“主流价值观”再深入、再深刻、再深情的宣传和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像抗“疫”英雄们一样,守初心、担使命,群策群力,相守相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十分重视疫情防控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积极落实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指导意见,认真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网上教学,指导思政课教师切实讲好战“疫”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