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2020-04-29 17:29 来源: 作者:访问量:

4月28日,学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岳宗德主持会议。

2020042902.jpg

会场1.jpg

余本海传达了河南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霍金花在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对全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手抓,加强重点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学和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宋争辉在讲话中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无症状感染者日益增多,带毒流动风险加大,又加之人们对病毒认识不足,导致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更加繁重。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把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

宋争辉从十个方面对做好新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迅速从工作演练进入实战操作、从全面准备进入精准落实,精准掌握学生心理状况、身体状况、返校时间、交通工具等信息,妥善保存旅行相关信息凭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二要严格落实“332”工作责任制,结好“三个对子”,做到“两个摸清”,实现“两个目标”;三要坚持就近就便休假,尽量做到休假不离校、不离城,特殊情况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认真报备个人活动轨迹、接触人员和健康状况,落实返校居家自我隔离措施,做到离校离城不离管;四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掌握清楚学生返校意向、活动轨迹、返校方式等信息,认真排查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开学后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相关预案,确保在任何环节都不出现纰漏;五要认真总结实战演练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把差距找准、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增强,做到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方法有效;六要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引导学生适当进行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七要按照班、排、连等建制严格日常管理,三个宿舍编为一班,三个班编为一排,三个排编为一连,一日两次测量体温,确保体温检测真实准确;八要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跟踪分析研判各种舆情,教育引导学生重视疫情、防控疫情,把疫情当教材,学习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九要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精准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发现疫情防控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疾控部门、医疗机构及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隔离和治疗工作;十要进入战时状态,建立学生工作队伍晚上值班制度,确保全天候通信联络畅通,做到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