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井冈山大学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2020-08-19 16:08 来源: 作者:孙绪曙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水平。8月10日-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井冈山大学参加第四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

实践研修以专题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原井冈山大学校长张泰城教授、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报告,让学员们对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和井冈山革命史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随后,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了相关现场教学和实践研修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研修过程中,思政课教师通过一场场生动的现场教学、一处处红色革命旧址、一件件红色革命文物、一张张记录革命历程的图片,学习红军革命传统、感知红色历史温度、感悟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深刻感受到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多的体会和感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实践研修的成果转化为思政课红色教育资源和课程资源,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