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暖新闻:传媒学院班主任为学生手绘毕业照
2020-09-29 09:32 来源: 作者:尚弦访问量:

近日,#高校班主任手绘50名学生毕业照#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被人民网、环球日报等转发,参与人数近500万。传媒学院2016级动画班班主任赵永彬老师自6月8日起,历时三个月,为班级50名毕业生手绘毕业照,弥补这个特殊毕业季的遗憾。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道别,毕业匆匆,未曾好好说声再见,但赵老师用自己手里的画笔,与他的孩子们挥手告别,一笔一划描绘的不仅是同学们的样貌,更是对其精神的寄托和无声的祝福。

君子有诸己,而后求诸人。法国留学归国的赵永彬老师对艺术有着执着的追求。他说:“画画一定要多练习。我带着学生画画时,我一定也陪着他们画。每次上课前,他们也一定会看到我已经在画”。2018年的暑假,赵永彬老师带领22位同学留在了学校,用画笔和电脑重现了信阳师范学院40年的历史,以画来记载信阳师范学院四十载芳华。

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赵永彬老师在专业上对学生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却无微不至的关怀,每一名学生的详细信息他都了如指掌。他有一个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与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交谈记录。

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赵永彬老师以专业征服学生,用真情感动学生。临别之际,手绘毕业照将所有同学们的心牢牢捆在一起,更将大学四年的青春定格,成为了最美好的回忆。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