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我校举办“传递微笑让爱前行,爱心相伴‘救’在身边”道德讲堂暨庆祝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文艺晚会
2019-05-09 11:37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访问量:

5月8日,由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阳市红十字会、信阳市中心血站联合主办的“传递微笑让爱前行,爱心相伴‘救’在身边”道德讲堂暨庆祝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文艺晚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杰,秘书长张孔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第68期“青校”学员参加了活动。

AT8V0851.JPG

AT8V0816.JPG

晚会伊始,李俊杰代表信阳市红十字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为全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红十字会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人道和奉献的标志,是文明与友爱的象征。他呼吁更多的师生与学生社团参与到红十字公益活动中来。

整场晚会集合小品、相声、舞蹈、朗诵、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红十字志愿者健康向上、乐于奉献、敢于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和投身志愿服务,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在道德讲堂访谈环节中,李俊杰和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兰洋讲述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由来及当下红十字会所承担的职责与义务,与现场观众深入探讨了红十字运动在高校发展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分析了红十字运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及对大学生进行人道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人文教育等方面的教育作用,为在场的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更多充满爱心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公益事业中来,扎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我校建成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