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省志愿者培训基地2019年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
2019-08-21 08:29 来源: 作者:李东晓访问量:

8月20日,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信阳师范学院基地2019年第1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驻马店市创文办副处长张深义及我校团委书记王建旭,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院长李文发等出席开班仪式。基地工作人员、授课教师和驻马店市255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主持。

11.jpg

郜火星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能够充分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为扎实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我校党委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聘请了高水平的授课专家。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服务本领。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要用好交流平台,相互促进提高。要利用这次培训交流工作经验做法、探讨困难问题,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三要用好理论知识,科学指导实践。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做法,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多出新思路、多想新方法、多创新经验,为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深义代表驻马店市创文办讲话,对培训班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向为筹备本期培训班付出辛勤努力的我校师生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志愿者服务队回信、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致贺信,希望志愿者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反映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全社会奉献意识的战略任务,志愿服务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他希望参加培训的驻马店市各级文明办工作人员、市直单位志愿者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本领,扎实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彰显社会文明程度,让驻马店市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出彩,为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增光添彩。

王文华宣读了培训方案,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培训班第1期培训时间为3天,邀请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部长代恒猛、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祖平、河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何铁志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全面分析当前志愿服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方向。同时,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全校范围内遴选8名专家、博士授课,并制作了志愿服务专题宣传片,收集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供学员们学习参考。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