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省志愿者培训基地2019年志愿服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8-24 08:33 来源: 作者:李东晓访问量:

8月20日——23日,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信阳师范学院基地在我校理科楼报告厅举办2期校内培训班,培训信阳市、驻马店市志愿服务骨干507人,学员遍布两市所有县区乡镇。培训班邀请党政领导、志愿服务金牌讲师和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业界精英11人授课32学时,精心制作课前志愿服务公益宣传视频,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精选10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案例制成视频,为学员志愿服务实践提供指导。高水平的报告、丰富的内容形式、科学合理的学习安排,受到了学员和两市文明办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823155142_副本.jpg

培训班具有四大特点:一是覆盖广泛。参加培训的学员包含了信阳市、驻马店市各县区(开发区)、高新区、市直各单位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业务骨干。既有各县区文明办和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又有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负责人,还有市直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志愿服务业务骨干。二是主题鲜明。培训班从指导思想到课程设置,立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眼于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致力于为信阳市、驻马店市培养志愿服务领军人物,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专业性和前瞻性。三是内容丰实。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是讲课内容非常丰富,担任主讲的老师,既有党政部门的领导同志,也有高校的专家学者,既有中志联的部门负责人,也有长期从事文明实践的业界精英。授课内容从宏观政策把握到微观组织运行,从志愿服务理论到具体实践,实现了全覆盖。四是成效显著。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带着问题认真听讲,会上会下深入交流,课余时间热烈互动,形成了学习、探究的浓厚氛围。学到的理论系统完备,交流的经验弥足珍贵,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培训班筹备期间,省文明办和信阳市、驻马店市文明办高度重视,就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与信阳师范学院基地反复进行研究、沟通。基地邀请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部长代恒猛、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祖平、河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何铁志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全面分析当前志愿服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方向。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8名专家、博士认真备课、深入全省各地开展调研,编辑制作了志愿服务专题宣传片,收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供学员们学习参考。培训期间,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负责,竭力做好食宿、交通、会务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培训过程中,信阳市、驻马店市的学员们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价值的理解,今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开展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培训结束后,信阳市、驻马店市文明办专门向培训基地致感谢信,对我校高质量的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