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培训志愿者 浇灌文明花——2020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
2020-06-01 15:10 来源: 作者:访问量:

5月27日至29日,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信阳师范学院基地举办培训班,采用“钉钉”APP在线群直播的授课方式,培训信阳市、驻马店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800余人。培训班邀请党政领导、志愿服务金牌讲师和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业界精英9人授课24学时。高水平的报告、科学合理的学习安排,受到了学员和两市文明办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具有四大特点:一是覆盖广泛。参加培训的学员包含了信阳市、驻马店市各县区(开发区)、高新区、市直各单位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业务骨干。既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志愿者,又有各县区志愿服务管理工作者,还有市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二是主题鲜明。培训班从指导思想到课程设置,立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眼于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致力于为信阳市、驻马店市培养志愿服务领军人物,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专业性和前瞻性。三是内容丰实。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是讲课内容非常丰富,担任主讲的老师,既有党政部门的领导同志,也有高校的专家学者,既有中志联的部门负责人,也有长期从事文明实践的业界精英。授课内容从宏观政策把握到微观组织运行,从志愿服务理论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实现了全覆盖。四是成效显著。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带着问题认真听讲,形成了学习、探究的浓厚氛围。学到的理论系统完备,交流的经验弥足珍贵,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培训班筹备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听取工作汇报,强调按照省文明办有关培训要求,吸收信阳市、驻马店市文明办好的建议,科学安排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确保培训效果。本次线上培训邀请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部长代恒猛、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祖平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全面分析新时代文明实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方向。培训期间,党委宣传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等有关部门认真负责,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培训过程中,信阳市、驻马店市的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价值的理解,今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积极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