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消费扶贫月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15 10:10 来源: 作者:李奎访问量:

9月14日,信阳师范学院消费扶贫月工作会议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在潢川的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郜火星主持。

会上,王文臣宣读了《河南省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道省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

李俊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消费扶贫工作。一要争做消费扶贫倡导者,主动改变消费习惯,在日常消费中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奉献一份力量。二要争做消费扶贫践行者,优先购买扶贫产品,用实实在在的消费行动为贫困群众送去关心关爱。三要争做消费扶贫传播者,积极做好消费扶贫的代言人,大力推介和分享消费扶贫的信息资源和贫困地区产品,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增收致富。李俊对全校消费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做好消费扶贫宣传发动和组织落实等工作。二要压实责任、用心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消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大力宣传,加强引导,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郜火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围绕消费扶贫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明确具体措施,层层任务分解,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主动谋划、迅速行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助推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