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国家扶贫日”再出征:我校启动河南省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实地核查工作
2020-10-18 18:40 来源: 作者:高军波访问量:

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委托,我校承担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实地核查(河南省)任务。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在明德广场举行出征仪式,正式启动2020年河南省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实地核查项目。校长李俊及第三方评估团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军波教授主持。

李俊高度肯定了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各类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开展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强化扶贫信息的精准和共享,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实地核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要求评估工作团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戮力同心,坚持客观、公正、严谨、认真的专业精神,高质量完成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任务。他强调,当前国内新冠疫情仍未消除,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疫情防护,确保评估团队师生人身安全;同时要求评估团队师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珍惜实践调查机会,提升个人素养和团队综合水平。高军波代表第三方评估团队对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阐述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初衷,回顾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历程,表示全体评估队员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畏困难、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河南省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实地核查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师院人的力量。

建档立卡是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精准扶贫的基本前提。为确保建档立卡数据精准和数据安全,2018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导意见》,要求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性工作,提高数据精准识别质量、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做到“脱贫即出、返贫即入”。据悉,2020年河南省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实地核查工作涉及河南省5地市的5个贫困退出县。为做好此次评估工作,校精准扶贫第三评估团队组建了由62人组成实地核查队伍,开展了带队专家学习、调研队员多轮次培训,学习内容包括国家与河南省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建档立卡评估的任务要求、评估原则、技术流程、入户调查规范、评估调查数据采集系统及数据质量要求等内容,并组织统一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河南省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外业调研17号启动,预计持续到25号结束,11月完成全部评估任务。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