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信阳师范学院—潢川县结对帮扶顶层推进会召开
2020-10-18 12:52 来源: 作者:李奎访问量: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信阳师范学院—潢川县结对帮扶顶层推进会在潢川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余本海、郑云,潢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副县长赵明民,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潢川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孔辉主持。

郜火星代表学校向潢川县委、县政府对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和消费扶贫月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沟通、完善总体工作格局、优化帮扶举措,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道省主要从消费扶贫、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干部挂职、教育帮扶和支持定点扶贫单位万营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持续推进培训帮扶、消费扶贫、科技帮扶和办好惠民实事等方面介绍了下步工作打算。

兰恩民代表潢川县委、县政府向我校长期以来对潢川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继续依托校地结对帮扶平台,将高校的人才、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引入到潢川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来,为潢川县高标准高质量编订“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信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和食品、生物医药、纺织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宝贵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做实做好帮扶工作,助力潢川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扛稳扛牢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一是精准对接帮扶需求,进一步优化帮扶举措,稳固提升帮扶成效。二是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潢川“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和城市功能定位等重大课题研究,为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科技帮扶、产业帮扶、培训帮扶和产销帮扶,带动企业和农民增收增效,为潢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潢川县委组织部、扶贫办、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具体帮扶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步具体落实工作进行了对接磋商。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