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潢川挂职博士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2020-10-18 11:47 来源: 作者:刘友琼访问量:

10月16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校在潢川县河南省澳嘉食品有限公司举办潢川挂职博士产业发展论坛。副校长郑云出席会议,我校组织部、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挂职干部,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南省澳嘉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澳嘉食品有限公司刘杰总经理主持。

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汪国锋致欢迎辞,向信阳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潢川县的科技帮扶表示了真挚感谢,高度赞扬了教授博士服务团、挂职干部在潢川科技帮扶所做的突出贡献。他希望企业以此次博士产业发展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聚集创新资源,深化校企科技合作,携手创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郑云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战役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艰巨任务。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扶贫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的重要机遇。我校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潢川县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培育、技术服务、社会培训、科技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建立了驻潢川县农业农村局、黄湖农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工业和信息化局4个博士工作站,是我校开展科技帮扶的创新举措,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围绕解决河南省“三农”问题,主要结合信阳地区农业资源、发展瓶颈和我校特色,选派了“茶叶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商城县指导茶叶加工、“茶叶加工和茶树选育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桐柏县指导茶树新品种选育及茶叶产品研发。2个茶叶科技特派员团队推广了信阳毛尖茶、红茶和白茶的高品质制作技术、加工技术,研发了茶叶新品种及采茶新装备,建立了科技示范基地。选派了16个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于信阳地区的特色农业,一是帮助了潢川县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二是对潢川县农业产业进行技术培训、技术指导;三是示范引领潢川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我们必将持续加力科技帮扶,久久为功促长效。

郑云指出,这次“潢川挂职博士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是在前期务实合作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澳嘉公司提出的诉求,充分发挥我校博士服务团、挂职干部在技术服务、科技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在食品研发、品质保证与检验、生产管理和食品标准化生产的制定等方面提供帮扶,切实把实事做实,助力潢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论坛上,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干部与河南澳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分享了我校最新的研究成果,针对澳嘉公司提出的具体需求,博士服务团以专业视角做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专业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