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关于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1-12-30 10:32 来源: 作者:访问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

为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年度学习任务,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校党委要求,12月27日至29日,党委宣传部集中查阅了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本,对2021年理论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都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分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虽然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年度指定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不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结合工作实际,增加了一些内容,但也有部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规定内容未学够,学习内容不均衡。二是绝大多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能按照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1次的要求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学习次数最多的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理论学习29次。地理科学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学习15次以上。个别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次数较少,在10次以下。三是学习形式较单一,以自学与集中学习为主,只有少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举办学习讲座、辅导报告,观看理论视频和重要会议直播等形式。四是多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相比往年更加规范,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记录内容较翔实,研讨较充分,但也有部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不够规范,或没有专门记录本,或学习地点、人员要素缺失,或只记学习内容,少记个人发言,篇幅较短,甚至不足一页。五是部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存在以工作部署、业务学习代替理论学习的情况。

希望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效,切实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事业发展高质量。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30日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