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
关于评选表彰2022-2023年度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的通知
2023-12-06 10:36 来源: 作者:访问量:

各单位:

根据信阳师范大学新媒体建设十周年暨融媒体育人发展论坛工作安排,现就评选表彰2022-2023年度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集体

1.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10个)

2.最具潜力新媒体团队(10个)

3.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平台(10个)

(二)个人奖

1.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教师10名)

2.新媒体工作新锐青年(学生20名)

(三)作品奖

1.最受欢迎新媒体视频作品(15件)

2.最受欢迎新媒体微信作品(15件)

3.最受欢迎新媒体微博作品(15件)

二、评选范围及要求

(一)新媒体集体奖评选

范围:组织机构健全,工作体制完善,注重融媒体育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产生良好育人效果的新媒体建设单位。遵守学校新媒体宣传工作有关规定,有较完整的组织架构、明确的工作分工和运营特色的新媒体团队。日常运营良好并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的粉丝数量、作品数量、阅读量与转发量,内容丰富具有较强互动性,且经备案登记并通过年检、持续运营1年以上的新媒体平台。

要求:申报新媒体集体奖的单位、团队及平台,能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特色鲜明的新媒体载体,持续稳定推送、宣发丰富多彩的新媒体作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传递师大声音,展现师大风采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每单位可自行申报“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可选报团队、平台各1-2个。

(二)新媒体工作个人奖评选

范围:在学校各级新媒体平台建设运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

要求:遵守新媒体宣传工作纪律,工作认真负责,较好地履行了本单位新媒体工作的具体职责。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具有较强融媒体育人意识与能力,经常组织策划新媒体运营,在内容创作、技术创新、社会影响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单位可选报教师、学生各1名。

(三)新媒体作品奖评选

范围:以我校二级单位及相关群团组织名义依法依规登记注册备案的微博、微信、抖音等官方新媒体平台推出的图文、视频、音频、H5策划等原创作品或相关创意作品,不包括投票类作品。

要求:作品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无任何商业链接,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育人价值,有一定关注度和影响力。每个单位可选报3件优秀作品(申报种类不可重复)。

三、申报事项及评选办法

1.填写申报表,经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于2023年12月12日18:00前交至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李春燕(综合楼326室,联系电话:6390650),同时发送电子版至xysyxwzx@163.com。

2.申报新媒体集体奖、个人奖、作品奖总结材料的有效时限为2022年1月1日至今。

3.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附件:

1.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

2.最具潜力新媒体团队申报表

3.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平台申报表

4.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5.新媒体工作新锐青年奖申报表

6.最受欢迎新媒体视频作品申报表

7.最受欢迎新媒体微信作品申报表

8.最受欢迎新媒体微博作品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6日

  • 附件【附件1-8.rar】已下载

信阳市南湖路237号行政楼 电话:0376-6391087 邮编:464000 邮箱:xcbxw@xynu.edu.cn
©2015-2023 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